江苏师范大学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流研讨活动(一)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第一周实践活动简报

助力全民阅读,学生党员在行动

——第一小组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424日下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第一小组与文学院党支部的同学一起在徐州市博库书城组织开展了以“助力全民阅读,学生党员在行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全民阅读”为背景,以当下非常流行的儿童读物——绘本为主要载体,就“如何选择绘本”、“如何读绘本”等问题与家长和小朋友进行了交流与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及家长的参与。

正确认识入党问题

——第二小组组织开展辩论活动

本周,第二小组的同学就“大学生是否应该急于入党”这一辩题进行激烈的争论。赞同的同学认为,大学生应该急于入党,这样有利于鼓励大学生早日在各方面向党组织靠拢;而反对这一观点的党员同学则认为,当代大学生需要充分的时间学习党的知识,逐渐达到入党的要求。经过辩论,小组同学达成共识:大学生应该积极入党,而不是急于入党。在校大学生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而何时何地加入共产党则因人而异,是个人自主的选择。

对“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设想

——第三小组组织开展交流活动

421日星期四晚7点半,第三小组在7#107召开了初次见面交流会。首先,与会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相互了解。然后根据“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的活动要求,分组协商讨论切实可行、并能得到真正锻炼的以后四周的活动方案。党员们积极商讨,踊跃提出自己的意见,交流中,每位党员都想通过这次活动来着实提高自己,在学习中进步,在培训中完善,从中可看出我们大学生党员有着较强的责任意识和学习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