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流研讨活动(二)

向典范学习

——第四小组组织开展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学习会

为了积极响应“两学一做”,本周三,第四小组利用课余时间组织了一次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展示学习会。主要内容包括:通过观看《杨善洲》这部电影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PPT演示了解王瑛同志无悔奉献的一生。杨善洲和王瑛同志的事迹是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教育典型,教育大学生党员要切实深入到同学中去,努力帮同学们解决切实问题,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第五小组组织开展主题交流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423日晚上七点,第五组开展了“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的主题讨论活动。有的同学以自己在班级中担任的职务展开,论述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有的同学以自己最近的生活实际出发,讲述了自己在练车过程中对聋哑群体的感触,因而准备展开给予残障人士尊严的宣讲活动。每个组员围绕自己的实际踊跃参与,广开言路,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并对实践经验进行了总结。

第六小组组织开展交流活动

  为了更好地贯彻“两学一做”的学习研讨,本周三,第六小组组织了首次实践活动。活动开始前,大家分别做了自我介绍。活动中,大家就苏共执政的历史教训进行了交流,每位同学就自己的看法进行了发言。通过交流,大家认为苏联执政失败给与我们的经验教训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第一,不一党专政,吸取他党的意见;第二,发展国家不应操之过急,应循序渐进,光靠人心稳定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策略有手段。

如何履行党员义务

——第七小组组织开展主题交流活动

418日中午,第七小组所有成员在科文综合教学楼南315就如何履行党员义务去·的话题开展的座谈会。首先,组长李雨生就本次小组座谈话题进行了简单的陈述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指出党员义务的履行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而是要学会发现,从小事着手。每一位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每一个观点小组成员都进行了热切的讨论。通过这样的交流,大家对于党员义务的履行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自己今后如何履行党员义务,如何做一个更合格的党员有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