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3级学生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暨“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专题谈论会

根据校党委和文学院党委学习教育方案要求,629日下午,文学院13级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暨“新时期共产党思想行为规范”专题研讨会在文学院202会议室举行。徐州市“两学一做”督导三组成员,我校“两学一做”督导组成员,我校党委组织部戚洪副部长、徐彬老师,文学院党委初日书记、匡艳丽副书记、13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讨论会,讨论会由13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宗倩主持。

会议伊始,大家观看了由文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作品《焦裕禄》。以谈焦裕禄同志这一形象的深刻体会展开,现场讨论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的的标准问题。支部党员同学结合自身的体验分别提出了“实干”、“信仰”、“服务”、“知行合一”、“自觉”等新时期合格党员的关键词。

随后,学生党员通过对央视海采《说说身边的共产党员》视频的观看,了解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共产党员的理解,学习了党中央提出的新形势下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的相关内容。

会议最后阶段,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建党95周年纪念短片《红色气质》,通过光影片段与一位位鲜活的存在的或已不存在的党员对话。党员陈丹丹同学说:“通过这个视频,能够看到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大爱无私精神的,他们已经将个人融入到了整个社会中。”入党积极分子沈赛同学也表示:“看完视频,感受到了党员的模范精神,非常鼓舞人心。”

支部大会围绕着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从对优秀人物的表演中去感悟党员的情怀,从关键词的提炼中去强化党员的标准,从系列的短片中去领悟时代对共产党员提出的基础规范和精神追求,在场的每位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不改本色,践行普通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文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