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三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同志“七一”讲话党课暨强化“四个意识”专题大讨论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习近平同志“七一”讲话精神,922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三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同志“七一”讲话党课暨强化“四个意识”专题大讨论,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为支部党员讲授题为《继往开来的政治宣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体会》党课,机关党委书记施春华应邀参加了此次学习讨论。

徐放鸣书记首先向全体党员阐述了习近平同志“七一”讲话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他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一个既具有历史感,又充满时代性的主题,让大家更加生动和深刻地理解党的宗旨和奋斗目标,从而把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徐书记重点对“指导思想的坚守与创新、理想信念的清醒与坚定、人民立场与人民本位”三个方面如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了深入解读。

在党课中,徐放鸣书记对讲话中“文化自信”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指出“文化自信”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结合我校在海外建设孟子学院的探索和实践,他从校园文化的特色传承和创新建设出发,提出了如何建设“在精神上有品位、在载体上有品位、在活动上有品位,在高水平的人文社科研究上有品位”高水平大学的途径。

随后,党员就强化“四个意识”开展专题讨论,大家认为“四个意识”集中体现了我们党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要求,是检验党员素养的试金石,作为一名党员,应从思想上、行动上牢牢把握“四个意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自身的行动中。会议最后,施春华书记对支部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支部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