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根据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6月2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机电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机电学院党委刘福义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本次党课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主题,刘书记首先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要求,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优势、是统筹推进伟大事业的现实需要。随后分别从习总提出的“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省委李强书记提出的“做忠诚共产党人”等两个方面进一步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性。最后又从六个方面强调了应当如何真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勇担当”。

学习活动的第二部分,是进行党员的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活动。党课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做合格党员》的系列视频,通过观看微视频的学习,党员们重温了党章的相关内容,明白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该遵守的纪律和要求。

会后,刘书记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拓展学习成效,增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积极投身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