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测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30日下午,院党委尹燕萍书记在8#J101教室为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开设“两学一做”专题党课。韩宝平院长、庄园副书记、张庆利副院长,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尹书记的党课主题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干净有担当》。她从“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中国十诫”说起,具体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第一,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讲政治。具体从世界政党兴衰成败的视野宽度、中国共产党96年奋斗的历史纬度、面向未来的战略高度三个层面来阐述要讲政治的原因。第二,怎样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她重点围绕“五个牢固树立”来阐述具体做法:一是牢固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政治追求,二是牢固树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鲜明政治态度,三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政治立场,四是牢固树立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的强烈政治担当,五是牢固树立襟怀坦荡严格自律的高尚政治操守。第三,如何增强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她概括总结为以下四点:加强理论学习是前提、提升政治能力是关键、严肃政治生活是基础、抓好关键少数是重点。

    尹书记最后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中央和省委就加强新形势下党内经常性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决策。希望各党支部要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全体党员要站稳政治立场,做一个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埋头苦干,以事业发展的新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