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党委举办“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党课

7月5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党委举办专题党课。院党委张斌书记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诚共产党人”为主题,为全体教工党员讲授党课。

首先,张斌书记从世界政党兴衰成败的视野宽度、中国共产党96年奋斗的历史纬度和面向未来的战略高度三个维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讲政治”,明确指出党员干部只有从政治上看问题、想问题,才能明辨方向、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接着,张书记指出,共产党人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有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政治立场。要知民心,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大走访、大落实”的部署要求,真正走进基层,把群众心思摸准,把实际情况摸透,努力使各项工作思路和措施更加符合群众意愿;要顺民心,从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着手,多办他们最急需的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要得民心,善于从群众的建议、怨言、批评中经常审视自己的工作得失,看群众的实际满意程度。

    最后,张书记根据前期的座谈调研查摆出学院党员存在的一些问题及不足之处,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能不断加强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沉下心来摸实情、扑下身子办实事。号召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突出“五查五改”,深入查找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坚持即知即改,切实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