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影视学院组织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7月6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组织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为全院教职工上党课;第二阶段,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组织支部书记讲党课并开展专题讨论。

徐书记从高校承担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需要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样培养人的问题入手,分别从共产党人为什么要讲政治、怎样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及如何增强讲政治的自觉性等三个方面,结合传媒学院实际,为全院教职工呈现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党课。徐书记首先从世界政党兴衰成败的事业宽度、中国共产党96年奋斗的历史维度、面向未来的战略高度等三个维度深入剖析了共产党人讲政治关系政党根本,关系政党力量,关系政党存亡。而讲政治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法宝,也是推进伟大斗争、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的现实需要。徐书记指出,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就要牢固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政治追求,牢固树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鲜明政治态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牢固树立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的历史担当,牢固树立襟怀坦荡严格自律的高尚政治操守。对于增强政治自觉而言,加强理论学习是前提,提升政治能力是关键,严肃政治生活是基础,抓好关键少数是重点。最后,徐书记结合传媒学院的专业属性,从三个方面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要贯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教育及中央对办好新闻传播学院建设的相关要求,二是在课堂与课外践行立德树人的政治要求,三是从严自我要求,在讲政治方面树立党员教师模范形象。

    学院党委张才祥书记对徐书记莅临学院讲党课表示感谢,同时总结道,徐书记以大量丰富翔实的案例,联系国内外形势,结合学院专业属性,阐释了在当前形势下为什么要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问题,对学院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以及广大党员教师做合格党员、合格教师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全院教职工认真领会党课精神,贯彻相关要求,深入领会传媒类学院培养专业人才的特殊意义,严守底线,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